中国—荷兰化学领域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12/30
 

    近日,中国-荷兰化学领域科技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利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荷兰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荷兰大使馆等部门代表以及中荷双方专家代表近30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领导班子成员雷风云、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主任卞曙光、荷兰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部长特别代表Emmo Meijer教授分别致辞。

会上,中荷双方政府部门代表和专家代表就两国化学领域特别是涂料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面临的重大挑战、中荷双方合作共赢的研究方向、中荷项目的合作方式等议题分别进行了深入坦诚的研讨和交流,中荷双方政府代表讨论了中荷政府发布科技合作项目指南的具体工作安排。会议最后,中荷专家代表分别做了总结汇报。中荷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中国-荷兰化学领域科技合作研讨会就中荷双方在化学领域的未来合作达成了共识,确定了目前中荷双方在化学领域的合作方向,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