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2018“欢乐春节”抢先看
2018/01/29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节的脚步近了!秉承“欢乐、和谐、对话、共享”的宗旨,全球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又将拉开帷幕。

犬吠鸡鸣春灿烂,莺歌燕舞景妖娆。驻荷兰使馆充分发挥“欢乐春节”品牌辐射作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积极在荷组织或参与组织各类重大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影响带动荷兰更多地方的春节庆祝活动,不断扩大中国春节和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荷兰2018春节庆祝活动更加美好、热闹。

经中国文化部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组派,以深圳东部华侨城艺术团为班底的“欢乐春节”演出团将在皮尔默伦德(219日,初四)、阿姆斯特芬(220日,初五)和海牙(223日,初八)呈现三场《欢乐春节·中国印象》综艺演出。演出融合戏曲、舞蹈、杂技、歌曲、武术、器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中国丰富的文化和历史内涵。

通过“欢乐春节”框架下的各种有效合作,2018年,海牙、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乌特勒支等荷兰“四大城市”悉数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将于219日举办“走进中心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坊暨文艺演出,221日与乌特勒支省纽海茵市政府在Stadstheater en kunstencentrum De Kom剧院共同举办“2018欢乐春节·精彩江苏”招待会暨文艺演出;全力为荷兰民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色香味俱佳的文化盛宴。

此外,中国文化网也诚邀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参加2018年“乐享中国——欢乐春节”摄影和微视频作品全球征集活动。作品以欢庆中国春节为主题,反映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全球各地的举办盛况。活动将最终评选出收藏级摄影作品,评定若干等级,并向收藏级作品作者支付稿酬。(详情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interface/toutiaonew/53002523/2017-12-29/cd_35408689.html?tt_group_id=6504866906204275214)

相关链接:

“欢乐春节”项目介绍

《欢乐春节·中国印象》节目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