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团举办欢乐春节走进禁化武组织活动
2016/02/16

  “羊舞烟花报捷去,猴持金捧送春来。”2016年2月12日,为庆祝中国农历猴年春节,由中国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团举办的欢乐春节走进禁化武组织文艺演出活动隆重举行。江苏省杂技团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国驻荷兰大使兼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陈旭、禁化武组织代理总干事拉奥、各主要国家常驻禁化武组织使节及禁化武组织秘书处职员300余人出席。

  陈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文化作为沟通人与人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是促进彼此理解和信任的重要载体。江苏杂技团的艺术表演传递着中国人民对禁化武组织的友好情谊。陈大使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充分肯定禁化武组织为实现无化武世界所取得成绩。陈大使介绍了一年来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就,表示在世界经济不景气形势下,中国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经济增长率仍达到6.9%,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陈大使还结合中国外交政策介绍了中国同各国发展互利共赢友好关系的情况,表示中方将进一步深化与禁化武组织的合作与交流,继续积极务实地参与国际事务,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拉奥代理总干事热烈欢迎江苏杂技团访问演出,感谢中国政府对禁化武组织的支持和贡献,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期待各方在欢庆与吉祥气氛下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当晚,禁化武组织总部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红灯笼、中国结、福字、春联等中国元素相互映衬,大厅里洋溢着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味。在欢快的中国民乐声中,蹬鼓《丫丫戏鼓》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十几个大鼓在演员们的脚上随意翻转、传递,展示出演员们精湛的脚上功夫和掌控能力。杂技《一枝独秀》、《闪耀的光环》和独舞《小城故事》美轮美奂,魔术《炫彩》和杂技《绽放》、《转碟》扣人心弦,体现了江苏盐城文化的独特秉性和艺术魅力,赢得了观众们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整场演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高潮迭起。

  演出结束后,陈大使和全体嘉宾走上舞台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祝贺并同他们合影留念。观众们在品尝中国点心和青岛啤酒之余,沉浸在中国文化魅力的感动和喜悦之中,对高水准的演出表示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