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2015/10/28

  2015年10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李克强表示,中荷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富。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荷。中方愿同荷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荷互为重要经贸伙伴。荷兰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拥有成功经验,中方愿同荷方推进现代农业、水利等重点领域合作,支持两国能源企业开展合作,并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李克强强调,中国同欧盟关系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双方,对世界也十分重要。荷兰是欧盟重要成员,明年上半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荷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威廉-亚历山大表示,荷中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密切。我多次访华,目睹了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两国关系发展势头感到满意。荷方愿进一步发挥农牧业技术优势,加强双方在绿色发展、农牧业等领域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荷方并愿同中方在国际多边舞台加强协调合作,推动欧中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