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助力句容市创建省级农高区
2020/12/30
 

     9月8日,镇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暨创建省级句容农高区启动仪式在句容市举行。荷兰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参赞武田富、镇江市副市长周凯、句容市市委书记潘群出席启动仪式。

    周凯指出,句容是镇江农业发展的重点板块,是镇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要坚持立足产业特色,加快集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激发更强动能;坚持更高标准,提升示范特色,争取早日创建成功。

    潘群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我市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科技兴农、产业兴农,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当前,句容农业有标杆、有特色、有亮点,成功创成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成为镇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主阵地。荷兰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之一,在农业教育、科研、推广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值得句容学习借鉴。潘群表示,我市将以创建省级农高区为抓手,全力以赴引进优质项目、打造产业高地、推动交流合作,争取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更大力度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句容新样板。

    仪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科技参赞苏光明以视频形式致辞;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原巡视员王喆、荷兰贸促会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理查德分别围绕《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以创新驱动的荷兰园艺产业》主题做演讲。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2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教授,部分荷兰驻中国高科技农业企业、国内知名农业企业、句容农业科技型企业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