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作物创新与商业(CROP IB)中国站”线上预演活动成功举行
2021/10/19

10月14日,“首届国际作物创新与商业(CROP IB)中国站”线上预演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系 2022年9月在海南三亚崖州湾举办的首届 CROP IB中国预作准备。

驻荷兰使馆科技参赞苏光明出席并致辞。苏表示,食物保障和安全、美丽乡村是全球重要议题,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主要目标,也是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推动发展的使命。荷兰生物技术公司科因(KeyGene)首席执行官范图思(Arjen van Tunen)以荷兰种业创新生态系统介绍作开场演讲。荷兰兼欧盟植物品种管理委员会主席、荷兰食品谷全球生态系统开发经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等政府和行业代表介绍了两国在作物改良创新方面的目标和最新成果,企业代表介绍了荷兰作物创新生态系统及其成功案例。

与会者一致认为,随着人口增长、气候变化、耕地减少等情况的出现,为世界人口提供足够的健康、营养、可持续、环保和负担得起的食品,越来越具有挑战性,需要中荷及世界各国贡献各自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平台,推动中荷农业及食品领域加强相互了解、寻找合作伙伴,激发行业参与创新的开发和利用,担负起为世界提供健康食品和原材料的重任,打造双边合作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