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VCWI)第十一届人才视频论坛成功举办
2021/06/30
 

2021年6月26日,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第十一届人才论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来自荷兰高科技企业、科研单位社会团体的嘉宾,以及留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旨在为处于“蘑菇期”“熟手期”及“转型期”的职场人士思维转变提供经验和技巧

 

中国驻荷兰使馆苏光明参赞出席论坛并致辞。苏表示,“信息源于交换,创新源于交流”。VCWI是在荷华人学者和工程师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新经济、新理念、新业态、新技术、新格局的变化中人才更加重要,每个人要立足个人层面结合行业动态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和本领,持续学习,赋能升级,不断成长。苏还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政策。中国大使馆将继续为两国科技、文化、教育和人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科技参赞苏光明致辞

论坛邀请了来自CargillVanderlandeRSM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 Erasmus University),以及KIVIKoninklijk Instituut van Ingenieurs)的嘉宾发表职场“思维转变”的主题演讲,介绍职场实用技巧。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分别为“蘑菇期”、“熟手期”以及“转型期”的职场人士提供了分享和交流互动的平台。最后,VCWI宣布将建立一系列以专业领域分类、以求职和发展为主题的社群,更好地整合协会资源,发挥协会特长,服务协会会员(有兴趣请致信office@vcwi.nl)。

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VCWI)是当地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华人专业协会。自1997年建立至今,VCWI已有超过1000名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