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芭蕾舞团《天鹅湖》荷兰巡演圆满成功
2016/01/20

  2015年12月17日至2016年1月17日,上海芭蕾舞团豪华版《天鹅湖》在荷兰布雷达、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等8个城市演出26场,吸引约3.5万名现场观众,引发荷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这是中国首次以古典芭蕾全剧形式在芭蕾艺术故乡欧洲进行大规模商业巡演。中国芭蕾的艺术展现力和美好形象给荷兰观众留下了难忘记忆。

  此次巡演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荷兰星辰戏剧有限公司联袂运作,得到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并被纳入2016年荷兰“欢乐春节”活动框架。2016年1月16日晚,《天鹅湖》荷兰巡演来到最后一站海牙世界论坛剧院,中国驻荷兰大使陈旭、荷兰外交部和海牙市政府官员、在荷国际组织代表一同观看演出。演出结束,陈旭大使与海牙市副市长克莱因共同登台向演员祝贺演出成功,来宾们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国精品艺术来荷演出。

  在海牙期间,陈大使会见了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一行,高度评价此次巡演在增进中荷友好、扩大对外宣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