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举办中国文化节
2006/08/30

  2006年8月25日-27日,在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举办了第六届中国文化节。荷兰政、商界人士、中国驻荷兰使馆临时代办张大兴和文化处、商务处、领事部官员出席了25日晚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鹿特丹市长伊沃·奥普斯泰坦高度评价华人对鹿特丹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鹿特丹成为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并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大兴在开幕式上说,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节已成为鹿特丹市经济文化生活的一个亮点。他向积极筹办中国文化节的鹿特丹市政府和鹿特丹华商会表示感谢,称赞鹿特丹的华人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并表示相信,中国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荷两国的文化交流,成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了解和友谊的桥梁。

  这次中国文化节由鹿特丹市政府举办,鹿特丹市华商会承办。不同于往年以商业为主,今年的文化节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内涵。26、27日适值周末,在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荷兰人和当地华人携家带口前来观看。人们不仅可以品尝中国特色的风味小吃,还可以欣赏到当地华人文艺团体表演的杂技、武术、歌舞、粤剧等。使馆文化处提供的“中国的世界遗产”和“中国京剧”图片展,以及国内青年书画家的书画展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驻足。

  鹿特丹中国节每年8月举办。自2001年举办以来,日益受到鹿特丹人的欢迎。文化节不但丰富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更成为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