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海牙举办“唐人街牌楼”设计征选活动
2006/09/22

  日前,在荷兰海牙市举办的“唐人街牌楼”设计征选活动落下帷幕。在9月15日举行的评选揭晓仪式上,海牙市副市长H.P.M.Kool先生宣布,由荷兰代尔伏特中国酒店送交的设计方案获选。中国驻荷兰使馆代办张大兴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祝贺设计征选工作顺利举办。

  为凸现国际城市风貌,彰显多元文化特色,同时也为吸引更多中国人来海牙投资兴业,振兴当地经济,海牙市政府决定在位于海牙市中心区的唐人街(Wagenstraat)建造前后两座中式牌楼。为此,市政府委托当地与中国国内设计机构有长期合作经验的KOW建筑设计公司组织实施此次“唐人街牌楼”设计征选活动。在征集到的4家中国设计公司的五种设计方案中,代尔伏特中国酒店送交的设计方案以独树一帜的造型设计、坚实耐久的建筑材质,以及设计理念中包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脱颖而出。海牙市政府将以此方案为蓝本,实施唐人街牌楼工程,预计在2007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