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大使出席荷兰华人华侨庆新春活动
2007/02/18

 

 

右起依次为:海牙市市长维姆德特曼先生、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女士、

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大臣汉斯·霍格沃斯特先生、大会主席王剑光先生

  2月17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荷兰海牙市政大厅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荷兰华人华侨庆祝中国新年活动筹备会与海牙市政府在这里共同举办了第五届中国新年大型彩装巡游活动开幕式。中荷两国各界人士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新春的到来。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女士、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大臣汉斯·霍格沃斯特先生、海牙市市长维姆德特曼先生、荷兰议会议员以及20多个国家的驻荷兰使节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薛捍勤大使、霍格沃斯特大臣和维姆德特曼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

  薛大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荷建交35周年,中荷关系发展迅速,已步入成熟、稳定、持续发展的阶段,中荷全面合作关系发展前景必将十分广阔。薛大使还充分肯定了荷兰华人华侨为荷兰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每年的新春巡游活动成为中荷两种文化交流的典范。海牙市长维姆德特曼对中国春节表示祝贺并指出,华人社会在海牙拥有重要的社会、经济地位,海牙市政府与华人社会一同正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唐人街,每年在海牙举行的春节巡游活动,展现了海牙与华人华侨稳定良好的关系,他衷心祝愿中国与海牙的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

  下午,来自中国南京艺术团和当地华人华侨艺术团体共同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武术演出。随后,海牙市街头锣鼓喧天、龙狮起舞,身着中国传统服装金发碧眼的荷兰人与华人华侨组成的游行方队浩浩荡荡地走上街头,欢庆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