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使馆张大兴代办出席第十届全荷华人乒乓球公开赛
2007/05/14

  2007年5月8日,荷兰华人乒乓球协会在鹿特丹市举办第十届全荷华人乒乓球公开赛暨欧洲华人职业球员邀请赛,来自荷兰、德国、西班牙、美国和比利时等6个国家的107名乒乓健儿参加了业余组和专业组的比赛。我馆张大兴代办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晚会并致词,称赞荷兰华人乒乓球协会为推广“国球”多年来的努力和贡献。

  包括荷兰国家队和中国上海队的24名职业选手参加此次比赛,这些职业选手中多人在世界排名48名之内,其中有欧洲、荷兰、美国和西班牙女子单打冠军。我馆组队参加了比赛,张晓东二秘荣获业余组男子单打亚军。

  此次比赛得到了南荷兰省政府和鹿特丹市政府的支持,鹿特丹华商会、华人福利促进会、全荷华人体育运动联合总会积极协办。全荷华人乒乓球公开赛每年举办一届,目的是在华人华侨中推动乒乓球这一“国球”运动,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帮助华人华侨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