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举办“中国日”活动
2007/08/28

  2007年8月25日,为庆祝中荷建交35周年、荷中友协成立30周年和迎接2008年奥运会,荷中友协在荷兰奥委会运动中心举办“中国日”活动。

  “中国日”当天,开展了音乐、舞蹈、武术、民间工艺、中医、围棋等表演、展示,以及图片、绘画展览、中文教育、各类讲座、记录片放映等多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馆并和荷中友协、荷兰奥委会联合举办了“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

  薛捍勤大使、荷兰体育国秘布森玛克(Bussemaker)女士和海尔德兰省省长康尼利(Cornielje)致开幕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给活动发来贺电。

  薛捍勤大使对荷中友协举办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表示由衷的赞赏,并表示相信“中国日”活动必将为两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荷兰体育国秘布森玛克女士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国签订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体育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荷方很高兴看到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正稳步顺利推进,真诚预祝并相信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会是一届成功的体育盛会。海尔德兰省省长康尼利介绍了与中国在农业、食品、医疗、科技、水管理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期望荷兰的中小企业与中国有更广泛的合作前景。

  该项活动得到了荷兰外交部、卫生福利体育部、荷兰奥委会、荷兰海尔德兰省和阿奈姆市的支持,吸引了众多华人社团、荷兰文化、商业机构的积极参与。共有千余人参加了“中国日”的活动。

  当天,还举办了中荷关系研讨会,薛捍勤大使和荷兰前驻华大使奥斯特拉(Oostra)分别做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