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在“中国日”活动开幕式上的致辞
2007/08/28

尊敬的体育国务秘书Jet Bussemaker女士,
尊敬的海尔德兰省省长Clemens Cornielje先生
尊敬的荷中友协主席Jaap Post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很高兴出席“中国日”开幕式。在此,我谨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欢迎,向组织和支持这次“中国日”活动的荷中友协、荷兰奥委会及有关机构和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三十五周年。自建交以来,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加深。作为两国建交三十五周年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次“中国日”活动必将为两国的友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荷中友协迎来了她三十岁的生日。可以说荷中友协是伴随着中荷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三十年来,她不遗余力地致力于增进中荷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借此机会,我向荷中友协表示诚挚的祝贺。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了倒计时一周年。为了迎接这一体育盛事,中国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加深荷兰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了解,中国使馆借“中国日”活动举办之机,特地与荷中友协、荷兰奥委会共同举办了奥运图片展。希望这些图片能够使大家对北京奥运的筹备情况有更直观的认识,对“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所蕴含的中国和谐人文理念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预祝“中国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