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访问荷兰
2014/11/14

  应荷兰议会一院邀请,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率团于11月11日至14日对荷兰进行友好访问。杜青林会见了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布鲁克斯-克诺尔,并分别与副议长和荷兰社会经济理事会主席会谈。

  杜青林说,4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把两国人民紧紧联结在一起,中荷友好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实践检验,并深深植根于人民心中。中方愿与荷方一道,落实习近平主席访荷重要成果,推动双边合作迈上新台阶。

  杜青林阐述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重要原则、主要任务等,并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中国全国政协的情况。

  杜青林强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融通古今,连接中外,是心灵的桥梁、友谊的桥梁、合作交流的强梁,符合中荷两国共同利益。我们应把握机遇,深挖潜力,将双方友好合作转化为惠及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荷方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赞赏“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愿与中方深化农业、环保、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