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荷兰大使谈践向威廉-亚历山大国王递交国书
2021/02/10
 

2021年2月10日,新任驻荷兰大使谈践在海牙努尔登堡王宫向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递交国书,并同国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谈践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威廉-亚历山大国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谈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高层保持密切联系,两国人民和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贸易投资逆势增长。他很荣幸出任中国驻荷兰大使,愿同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荷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威廉-亚历山大国王请谈践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新春祝福,欢迎并祝贺谈大使来荷履新,表示荷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荷中合作充满潜力。荷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使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

谈践大使于2020年12月25日抵荷履新,2021年1月6日向荷兰外交部礼宾司司长递交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