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率团访问荷兰
2002/10/31



   2002年10月27日至31日,应荷兰福利、卫生、体育部国务秘书洛斯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率中国政府体育代表团一行4人对荷兰进行了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于再清副局长分别与荷兰福利、卫生、体育部国务秘书洛斯女士和荷兰奥委会主席布兰科特先生进行了会谈,双方在《2002-2004中荷体育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签署两国体育合作年度执行计划的有关问题,中国驻荷兰大使朱祖寿参加了会谈。于再清副局长一行还应荷方要求,与荷兰企业界有关代表举行了圆桌会谈,介绍了中国2008年奥运会的有关筹备情况,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中国驻荷兰使馆政务参赞陈小明参加圆桌会谈。

   访荷期间,于再清副局长还以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身分与三位荷兰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安东﹒吉辛克先生,布蕾达﹒弗里斯曼女士(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席)和维尔布鲁根先生(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等进行了友好会晤。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政府体育代表团成员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晓敏、外联司副司长宋鲁增、处长张全胜。正在荷兰参加世界群众体育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屠铭德也参加了圆桌会谈。中国驻荷兰使馆文化处游翼、宋乐静全程陪同了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