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副总理与荷兰副首相举行会谈
2004/06/01






  2000年4月17日,正在荷兰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海牙与荷兰副首相兼经济事务大臣尤里茨玛举行会谈,就中荷关系等重要问题交换了看法。

  李岚清表示,近年来中荷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之间的往来,包括政府部门和地方省市间的交往频繁,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中国政府愿与荷兰政府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这完全符合两国的长远利益。

  尤里茨玛热烈欢迎李岚清访问荷兰。她说,荷兰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科技合作得到加强,其中许多项目成效显著。荷方相信,李岚清副总理此访将推动荷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尤里茨玛表示,荷兰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并积极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李岚清指出,经济全球化应该得到健康发展。为此,应该推动世界朝着多极化的方向发展,应该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发达国家有责任减轻他们的债务负担,并切实开放自己的市场,应该提倡文化多样性,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李岚清强调,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各国社会制度、文化传统、历史背景和经济发展水平方面存在的差异应当得到尊重,应当求同存异,只有这样,各国才能和睦相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