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与荷国防大臣亨克·坎普举行会谈(2005-04-18)
2006/03/13

  来访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4月18日在海牙与荷兰国防大臣亨克·坎普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曹刚川在会谈中高度赞扬中荷关系,积极评价荷兰在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中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随着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作为中荷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关系也得到了新的发展。

  他指出,进一步发展中荷两军关系,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中方愿与荷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两军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坎普对荷中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对曹刚川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显著,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荷中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关系发展前景良好。

  坎普表示,荷方高度重视荷中两国两军关系,愿意为两军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他重申,荷方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同日,曹刚川还与荷兰外交大臣博特举行了会谈。

  曹刚川是应坎普邀请于16日抵达海牙开始对荷兰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他此次非欧4国之行的第3站。此前,他访问了埃及和坦桑尼亚,他还将访问丹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