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代表团访问荷兰
2007/11/27

  应荷兰议会外事委员会邀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聪敏率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代表团于11月20日至23日对荷兰进行友好访问。

  在荷期间,代表团分别与荷兰议会外委会主席奥梅尔、荷兰外交部政治关系总司副总司长赫尔茨举行会谈,并会见了荷议会多名重要议员及荷外交部亚大司官员,就中荷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友好、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访问成果丰硕。

  中荷双方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一致表示,愿以中荷建交35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对话与交流机制,以多种多式开展务实、有效合作,将两国关系推上新的高度。双方强调,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促进中荷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愿通过双方立法机构和欧洲议会等多边舞台加强对话。

  荷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当局搞所谓“入联公投”无助于台海及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强调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局势平稳,符合包括荷兰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